副市长仵江在市乡村振兴局调研指导工作

10月9日上午,副市长仵江到市乡村振兴局调研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张友社、市政府督查专员鲁强、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同志、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友社就全市脱贫攻坚整体情况、今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仵江对市乡村振兴局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局是个年轻的优秀集体,政治站位高、思路方法活,执行力强、干劲足。在局党组及主要领导带领下,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整个西安的脱贫攻坚工作,由2017年上半年的排名靠后,一步一步走在了全省前列,获得多个先进和奖项,群众满意度高评价好。他对同志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付出的辛劳表示慰问。

仵江指出,这次到乡村振兴局调研,一是同大家一起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面临的困难,二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在即将开展脱贫后评估工作的关键时期给大家鼓劲打气,研究下一阶段工作。

仵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亲自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20多次重要指示要求。市乡村振兴局全局上下务必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脱贫攻坚胜利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为乡村振兴系统的新使命新职责,面对工作面更广、服务群众更多、“五大振兴”要求更高的困难,要充分发挥统筹指挥功能,坚持顾全大局、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仵江强调,一是要抓紧做好工作机制衔接。要深入研究借鉴其他地市好的经验做法和统筹协调机制运行模式,做好我市机制衔接设置工作,确保工作不留白、不断档。二是要抓紧做好脱贫后评估准备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把工作相关要求、薄弱环节讲清楚讲明白,督促各区县、开发区逐项过、逐项查、逐项核、逐项改,确保后评估排名得第一、得分得满分。三是要持续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要进一步落实好网格化管理、信息化监测,强化“周统计、月通报、季调度”,对突发自然灾害、疫情疾病、市场波动等情况,加大核查力度,及时发现风险点,督促行业部门“一事一策”“一户一策”,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坚决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四是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质量、脱贫人口增收保障水平、重点帮扶县持续发展能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效益“四个再提升”,抓常抓长、抓细抓实,逐步提升保障发展水平。

最后,仵江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挥年轻集体的优势,用好以往好的工作理念,发扬时间积淀出的好的工作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奋勇担当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在谱写大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乘胜而上,再立新功!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