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党课——市扶贫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只有走《共产党宣言》主张的革命道路,中国才有希望!”

“共产党人今天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未来,为了千千万万的人获得解放,为了我们的孩子能够过上没有压迫、没有剥削的好日子。”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台词震撼着人们,一段段跌宕起伏的剧情催人泪下。7月6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红色经典话剧《共产党宣言》在西安话剧院·新城剧场上演,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玉荣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观看,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话剧《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中国革命风起云涌的上世纪20年代。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着生死较量,这是对共产党人的一次严峻考验,每个人都面临理想与信念的选择。共产党人林雨霏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全剧只有两个主场景——大宅院和监狱,虽然设计简单,却寓意深刻:在大宅院生活美好,却面有愁容、心有郁结;在监狱,虽然失去自由,还面临死亡的威胁,却因为有信仰而热血澎湃、激情昂扬。在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中,观众一次又一次被剧中情节和人物感动,被革命者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以坚如磐石之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精神动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