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这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时刻,市扶贫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全办党员干部全神贯注、情绪高昂,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要铭记奋斗历程、担牢时代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意志、恒心韧劲,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奋力耕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市扶贫办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言,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下午,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友社以“学史践悟守初心 乡村振兴开新局 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为主题,重点围绕党加强“三农”工作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重温党史、互勉前行的党课。

课程首先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武装夺取政权到社会主义改造,再到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解决好“三农”问题贯穿着党的发展历史,并且成为党在不同时期解决中国问题的突破口。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三农”发展开启了新征程。

授课中,张友社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从党的光辉历程中获得的启示。党对一切工作绝对领导的立场不能变。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理想信念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体现在抓工作落实的坚定行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变。要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补齐“三农”工作发展短板,做到乡村振兴为了人民、乡村振兴依靠人民、乡村振兴成果由人民共享。“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不能变。要深刻领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命题”搞清楚,立足任务、深入研究,结合本职、做好调研,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有序、落到实处。勇于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不能变。要借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找问题、找差距,立标准、改陋习,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学好政策、当好参谋,切实适应岗位需求。脱贫攻坚战中形成的攻坚精神不能变。当前承担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的重大使命任务,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始终保持过硬作风,善作善成、攻坚克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为西安市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