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必须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用好五年过渡期政策,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梳理问题短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方向、夯实各级责任,6月18日上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友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总结成绩、提振信心,工作干劲再加力。今年以来,全市扶贫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市委“三个必须”工作目标,深入研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监测帮扶机制不断健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再鼓干劲,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思想认识再提升。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扶贫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清醒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不能有丝毫松松劲、歇歇脚的想法。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更高标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要聚焦目标、把握重点,工作责任再夯实。全市扶贫系统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担负起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的重要职责,准确把握5年过渡期的重点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推动脱贫村持续发展,抓好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扶贫办分管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各涉贫区县、开发区扶贫办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