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初心使命——市扶贫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5月14日,市扶贫办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初心使命”为主题赴高陵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预习“乡村振兴课”、学习“党史教育课”、复习“全会精神课”,进一步凝聚奋进新时代、开创新事业的精神力量。


随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乡村振兴拉开了全面推进的帷幕。此次主题活动,市扶贫办全体干部参观了高陵场畔关中农耕文化博物馆,馆内现藏涉猎农耕、水利、加工、粮食储存、日常生活、运输等方面的三千多种共三万余件的“农耕古董”,全方位展示了上下数千年、纵横几万里的中华民族农耕文化。全体干部在实景、实物、史料面前,感受着深厚久远的农耕文化气息,体验着丰富多彩的关中农村民俗风情,不断加强对“三农”工作的认识,激发了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入思考。

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全体跟随讲解员的讲述,学习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历史沿革。习仲勋同志指出:“我们担负的任务已不是战争,而是和平建设。这个任务比战争的任务还要艰难百倍……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担起了培养干部的任务”,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在西北地区干部紧缺的情况下,坚持政治教育的根本,继承发扬延安大学精神,在短短近四年的时间里,先后吸收培养了1万多名学生,有力地支援了西北地区人民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区的政权建设工作。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的校风,以及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党赋予任务的精神,感染着市扶贫办的每一个人。

参观学习结束后,市扶贫办特邀西安市委党校周丰教授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授课,从“十四五”是开启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主要重点工作等2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感触很深、收获颇多,既加深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形象认识,又在思想上接受了党史的深刻洗礼,特别是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重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极大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前进方向,汇聚全力奋战乡村振兴的力量。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