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日下午,市扶贫办邀请党史学习教育陕西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李路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扶贫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排就座聆听授课,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讲座中,李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经验启示”为主题,从百年党史主流主线、主题本质、历史轮廓和经验启示等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创建与发展时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专业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很受教育,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授课结束后,会议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和各小组要严格按照分工,切实履行职责,要结合此次讲座,把学习成果融入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二是要扎实推进学习。要抓好工作统筹协调,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丰富活动载体;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按照工作进度,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同时抓实个人自学。三是要确保学习成效。要坚持学习常态化,要在主题授课、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中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