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考核总结表彰会

为总结成绩、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动员全办上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全面开启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4月1日上午,市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考核总结表彰会。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友社主持并讲话,驻办纪检组、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牵头抓总部门,市扶贫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精准方略,突出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周至县顺利摘帽,全市29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7.37万户25.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市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临新挑战、新要求,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苦练内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党委工作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返贫底线,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力做好各项衔接工作。二是要加强政策学习。面对全新的工作任务,要尽快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掌握新知识,补齐短板弱项,通过能力提升推动工作上台阶。要结合职能职责,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研究细化具体举措,确保职能调整后,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保持优良作风。要继续发扬“善攻坚、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克服骄傲自满、消极厌战等不良情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投入新战斗。要抓好组织建设,在今年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期,要精心谋划、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以党建促工作。


会议宣布了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决定,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4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