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1月4日上午,市扶贫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点评总结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友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特别强调“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做好工作总结。要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系统梳理脱贫攻坚经验亮点,充分宣传展示西安脱贫成效,生动讲好西安脱贫故事。二是全面开展工作谋划。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扶贫办近期召开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结合专题调研成果,谋划好2021年工作,研究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四级联动防返贫预警监测机制作用,依托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强化动态帮扶措施,实现监测对象精准帮扶;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对各级反馈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保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建好用好“三专”平台,力促消费扶贫落地落实;要组织好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强化政策宣传,激发内生动力,做好经验总结。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