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9月7日,市扶贫办召开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印发《市扶贫办党组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王浩书记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作风整改活动,夯实全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基础。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友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一丁点松懈。脱贫攻坚“收官”“交账”在即,全市正在全面开展“对标补短”,深入推进消费扶贫,积极筹划消费扶贫月和国家扶贫日等活动,即将启动全市剩余在册贫困人口退出工作,脱贫攻坚到了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全办每名同志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友社同志讲话要求,力戒“庸散懒慢虚粗”,上紧思想的发条,激发奋进的斗志,知耻而后勇,奋发而图强,坚决把作风翻身仗打漂亮,坚决把脱贫攻坚收官战打漂亮。

二要确保实效,不能出一丁点问题。每名同志都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刻反省,认真查摆问题,坚决整改。要全面加强执行力、贯彻力,工作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千方百计”,“马上就办”,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和精力去完成办党组赋予的任务。要全程坚持高标准,在安排部署、工作落实、督导督办、审核把关各个环节,都要如临大敌、如履薄冰,都要结合实际、务实重效,把标准提到最高,把工作做到极致。要提振工作状态,以顽强的战斗作风,战时的工作状态,奋力实现市委确定的“三个必须”的目标,决不能出现任何触碰底线的问题。

三要严格督导,不能有一丁点漏洞。机关党总支切实负起督导检查责任,严格按照《市扶贫办机关及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办法》进行评分。对反省不深刻,整改走过场,成效不明显,问题反复发生的,全办通报批评;对工作出现重大失误,对全办造成恶劣影响的,给与行政或党纪处分,并在年底评优评奖中不予考虑。要以严格的督导,促进整改成效的提高,补上整改推进中的漏洞,确保专项整改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