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党组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市扶贫办党组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友社主持并讲话。市委督导组成员朱惠民、刘登峰,驻办纪检组组长刘胜到会指导。

会上,张友社代表市扶贫办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查摆问题,作出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彻底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改作风的具体行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要深挖细查问题不足、对症下药,坚决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西安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从严从实。要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深刻教训,绝不搞政治攀附、绝不搞特权享乐、绝不搞封建迷信,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要自觉践行“严实”要求,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抓好整改工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确保整改不漏项、落实不打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法宝”,努力把班子打造成为政治坚定、勤政务实、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廉洁自律、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

会议要求,要聚焦追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对表“追赶超越”要求,牢固树立高质量高标准意识,继续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定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工作,全面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