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力量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帮扶单位、全体驻村联户扶贫干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联户扶贫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充分发挥社会联防联控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联户扶贫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村“两委”认真做好各自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三个一切”,落实“五个所有”,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级帮扶单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村“两委会”,了解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根据需求,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主动向帮扶村投入力所能及的防控物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联户扶贫干部,要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掌握贫困户家庭防控情况、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特别是对自身防控能力较弱的贫困户,联系村“两委会”进行重点教育引导、重点消毒清洁,坚决避免认知能力弱、自身防控能力差的贫困户家庭出现疫情,对生活必需品有需求的贫困户,采取适当途径予以帮助。各帮扶单位、区县、开发区要为驻村同志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驻村和联户扶贫同志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各项工作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安排进行。

三、强化引导做好宣传。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联户扶贫干部要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县、开发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正面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联系贫困户的包村干部、村党员、村“两委会”成员,要发挥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宣传。要积极引导群众近期尽量减少与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外出拜年走亲戚、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动员引导所驻村立即停止组织开展文化展演、聚集性群体文化体育活动等,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

最后,祝全市帮扶干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安康!

                                                                           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

                                                                      西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