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向发力”让远程教育成为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鄠邑区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资源共享、快捷实用的优势,不断丰富学习资源、创新学习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让远程教育成为党员群众增收致富的“充电宝”和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练好“为民招” 当好“勤务兵”

着力打造鄠邑组工微信公众号“指尖课堂”,通过定期推送党务知识、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教学资源,依托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阵地“红色便民WIFI”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移动端”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诵读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以“党员先行、示范有样”为主题的党员上台讲党课活动,营造人人争当先锋模范的氛围,激发新农村建设活力。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帮助群众提高农业生产、产业发展、就业创业能力,拓宽致富路。

做好“新菜单”配好“营养餐”

为满足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理论知识口味多样化,每月初通过微信群征求党员群众学用需求,制定学习计划清单,实行“菜单式”培训,让党员群众根据自己“口味”进行“点菜”,搭配“营养套餐”开展学习教育,实现“缺什么就补什么”的效果,确保开必有人看、看必有所学、学必有所获。围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以“学院讲堂”+“基地实践”的方式大力提升农村广大党员群众理论知识水平和种养殖技术,通过邀请市级专家教授、区级专业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在区人才驿站乡村振兴学院集中授课基地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会,为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高素质农民从“葡萄栽培技术”“电子商务”“企业经营”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同时,组织有意愿有需求的农户深入“研学基地”,现场进行现代科学种养植技术、田间管理实践学习,有效提高其生产经营水平、增收致富本领和示范带动能力。

用好“结合式”建强“新阵地”

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干部“零距离”优势,将远程教育学习与“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每次远程教育“固定日”学习前,在党组织阵地、党群服务交流微信群发布节目预告、学习重点,节目收看结束后,党员群众围绕重点展开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以讨论汇聚共识,以共识凝聚人心,既加深干群感情又促进大家学习。将远程教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红色影片展播”活动,制作“红色影片点播单”,站点管理员通过上门走访、微信征集等方式,统计党员群众观看时间和内容,统筹满足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让党员群众在观影中了解党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接受精神洗礼、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