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 蓝田按下消费扶贫快捷键

10月17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里,蓝田县首届扶贫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火热举行。活动吸引百万爱心网友争献爱心,抢购蓝田玉雕产品、荞面饸饹、玉山红薯粉条、灞源豆腐干等扶贫农副产品。

据悉,一直以来,蓝田县十分重视发展和引进各类电商,搭建丰富平台,采取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开拓消费扶贫渠道,以消费扶贫促进产业扶贫成果巩固,扶贫内涵和成色提升。

特别是今年以来,蓝田县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专业电商管理团队,对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镇村服务站点进行全面提升,建成镇级电商服务站19个,村级电商服务点217个,引进电商企业十余家,并积极引导、支持电商服务站点和企业与农户建立稳定销售关系,形成了涉贫产品电商销售网络。在流通环节,该县以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为载体,打通农特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链条,使扶贫产品销售更顺畅。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和市场化运营,逐步形成销售“蓝田樱桃”、“灞之源”豆腐干、“蓝田核桃”、“玉山”荞麦饸饹、“蓝玉鲜”富硒面粉等40多种特色农产品的电商矩阵,以电商消费扶贫促产业扶贫稳固。

10月17日举行的蓝田县首届扶贫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线上通过百名网红达人在抖音、淘宝平台对农产品进行宣传、介绍、展示和带货方式,促进涉贫农副产品线上销售。线下则通过在白鹿原广场设立展销会的形式,吸引采购商、活动支持企业以及县城周边市民前来咨询购买涉贫产品。

当天,蓝田荞面饸饹、玉山红薯粉条、灞源豆腐干……近30个蓝田当地特色产品通过网红主播推荐,吸引了百万网友参与。活动通过借力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探索建立本地特色。“5G+直播”销售长效机制,在政府、企业、技术平台三方合力推动下,让琳琅满目的蓝田涉贫产品通过网络走向全国。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