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月1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开播。该片聚焦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使命担当,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故事。连日来,《摆脱贫困》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省扶贫办宣传动员处干部刘帅说:“专题片《摆脱贫困》开播以来,我每集必看,感慨万千。作为扶贫系统的一名干部,我有幸见证并参与了这一非凡壮举。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上,我将继续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发扬汉中扶贫人‘忠诚、坚韧、实干、奋进’的时代精神,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新的贡献。”汉中市扶贫办综合科干部刘婕说。

西安市临潼区扶贫办主任刘军鹏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将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不懈奋斗。

宁陕县脱贫办常务副主任黄国庆说:“观看了专题片后,我仿佛又回到了精准扶贫的战场。参与、见证和推动了祖祖辈辈生活在秦巴山深处的群众经过8年持续奋斗、5年脱贫攻坚,消除绝对贫困、步入小康,我深感荣幸和自豪!”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名扶贫工作者的任务和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榜样学习,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带领父老乡亲继续奋斗,过上好生活。”蒲城县苏坊镇副镇长郑杰说。

洋县金水镇张坪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锦毅说:“自2017年担任第一书记以来,我积极争取项目,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改善基础设施,2019年,张坪村实现整村脱贫。下一步,村上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李台街道邰东社区党委书记李军伟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让大家过上小康生活,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家中。”

“这几年在驻村工作队和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个偏远山村实现了整村脱贫。作为一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带领全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再创佳绩。”石泉县曾溪镇油坊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松华说。(记者 程伟 杨晓梅 田锡超 李宛嵘 齐卉 方敬尧)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