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刘国中在汉中市安康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绷紧弦 再加劲 不获全胜不收兵

11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汉中市、安康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刘国中来到汉中市南郑区梁山镇荣国村,察看稻渔综合种养,了解带贫益贫效果,要求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在阳春镇陈村,刘国中听取村党总支带领群众发展特色农业情况介绍,鼓励他们发展农家乐、民宿,做大乡村旅游,提升综合效益。在安康市镇坪县振兴中药产业园、汉巴食品公司,刘国中要求加强质量管理,搞好品牌建设,延长产业链条,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子。刘国中还到安康市平利县富硒堂数字经济园区调研电商扶贫,希望把更多贫困群众嵌入电商产业链条,更好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刘国中高度重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他先后来到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平利县城关镇二道河白果易地搬迁安置区,察看社区工厂,走进搬迁户家中了解生活情况,要求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搞好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加强社区服务管理,使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可融入、逐步能致富。在平利县城关镇三里垭村,刘国中了解脱贫攻坚动态监测情况,走访脱贫户,强调要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着眼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现在到了脱贫攻坚最后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清醒认识到“行百里者半九十”,切实扛起责任,持续加压加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做好监测预警,不断深化“对标补短”工作。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突出增加农民收入,谋准做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推动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一同调研。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