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赵一德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加压加力决战冲刺阶段 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11月25日,全省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对标补短,加压加力决战冲刺阶段,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省委副书记胡衡华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当前已经到了收官之年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持续加压加力,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务求夺取最后胜利。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国家考核,有的放矢开展对标补短,从严审核建档立卡数据,做到账实相符,确保以真实过硬成绩接受检验。要聚焦问题整改,对省内考核发现的问题,迅速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彻底整改,务必做到各类问题见底清零。要聚焦底线任务,在持续巩固减贫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兜底救助政策,坚决防止新增返贫致贫。要聚焦群众满意度,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以务实扎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满意。

赵一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及时主动加强横向纵向协作对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干字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出现各类“假”“虚”“漏”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胡衡华要求,要全力对标补短,按照“四个聚焦”要求,倒排时间、争分夺秒,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一盘棋”思想,勤沟通多交流,做到同向发力、衔接有序。要严格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再对标再摸排。要严肃纪律作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上,省扶贫办通报了省内考核发现的问题。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