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省农业农村厅:

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11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全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有机结合,紧抓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入开展“三农”工作重点任务调研活动,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要对标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十三五”目标,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发扬严实作风,加紧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系统总结今年和“十三五”“三农”工作,为“十四五”开局鼓足劲,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省扶贫办:

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2日,省扶贫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脱贫攻坚决胜收官重点任务,持续推进稳岗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动态监测帮扶等工作,严格按程序和标准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倒排时间,抓紧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要强化督导考核,彻查彻改各类问题,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不懈怠、不松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编制我省“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规划,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省审计厅:

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5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策跟踪审计,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加强金融、扶贫、环保审计,促进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加强财政、民生、企业、投资、外资等方面审计,促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

省残联:

让广大残疾人和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小康

11月4日,省残联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对照“十三五”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第三十四次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凝聚各方力量,让广大残疾人和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小康。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对标中央《建议》、省委部署和中国残联要求,着力提高工作谋划、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