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克服灾情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8月24日上午,全省克服灾情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灾情疫情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如期脱贫作了安排部署。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增军指出,当前,全省脱贫攻坚整体形势较好,但突发的灾情疫情对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带来了困难和挑战,对标补短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地要准确把握形势,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魏增军强调,要通过加密监测预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采取帮扶措施全力保障稳定脱贫,扶持发展短、平、快产业弥补灾害损失,防止因灾因疫致贫返贫。要狠抓稳岗就业,大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和就近就业,加强搬迁贫困人口的就业帮扶,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做好消费扶贫,搭建扶贫产品销售平台,设立专区、专馆、专柜,打造扶贫产品品牌,解决卖难问题。要加快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因灾损毁设施。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狠抓落实,坚决保障如期全面脱贫。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