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赵刚在延安调研时强调: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12月27日,省长赵刚到延安子长市调研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县域发展实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赵刚来到禾草沟一号煤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工作,现场检查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煤矿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企业要坚决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刚性执行,做好人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培训,加强生产调度和预警监测,常态化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煤矿生产安全有序。陕北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开采企业较多,有关单位要扛牢责任,扎实深入开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深化瓦斯、水害、冲击地压等灾害超前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栾家坪街道十里铺村,赵刚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走进村中的蓖麻油、粉条、调料加工作坊,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和带动就业增收情况。他强调,要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相关中央驻陕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及延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