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30日,全市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全省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表扬先进,交流经验,对全市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晓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勇军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定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刚通报了全市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两家帮扶单位、三名驻村干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黄强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深刻认识做好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全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阶段驻村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作出新贡献。

黄强强调,要聚焦“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主责主业,突出抓好发展壮大产业、加快乡村建设、改进乡村治理、强化问题整改、做好后续扶持五个方面工作。要充分挖掘本村优势,突出村情特色,创新打造一批乡村振兴工作亮点,形成带动效应。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级分类抓好教育培训,强化日常管理、跟踪管理和精准考核。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激励政策,突出“重基层、重一线、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市驻村帮扶干部要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自觉锤炼过硬作风能力,坚持精细精准、用心用情,落实好帮扶政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领好乡村发展,推动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级定点帮扶团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定点帮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区县、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组织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门(农办)、乡村振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