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将完成农房抗震改造6149户

近日,市住建局召开农房抗震改造技术培训暨农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对西安市年度农房抗震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为提高农房整体性和综合抗震能力,市住建局会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编印了《西安市农房抗震加固技术与案例汇编》,对农房主要建筑结构形式,型钢内支撑抗震加固、高延性混凝土条带抗震加固关键技术措施进行详细介绍。今年,我省农房抗震改造指标9583户。其中,西安市改造指标6149户,改造资金超1.5亿元,占全省改造计划的64%。

农房抗震改造是应对自然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会议要求各区县住建局要规范方式方法,尊重改造群众主体地位,动员群众参与改造工作;要因房设计,针对混凝土现浇、砖混、砖木等不同住房结构,进行一房一设计,将型钢内支撑加固技术和高延性混凝土加固技术有机结合,确保改造后住房达到抗震设防8度以上;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在确保农房质量安全的同时,以防坍塌、防倒塌、防高坠、防触电为重点,做好施工技术交底、安全培训和岗前教育,确保施工过程安全;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管理相关要求,一户一档做好过程资料收集整理;要建立奖惩机制,对施工规范、质量可靠的施工单位给予奖励,对施工质量不达标的施工单位及时予以清退。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