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0日下午,市扶贫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治局第27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友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举措,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常态化监测帮扶,密切关注易返贫致贫群体,精准化落实帮扶举措,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要培育壮大脱贫地区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加强统筹,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特别是要从学习内容、教育形式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宣传教育处、协调指导处处长结合工作实际和处室承担任务作交流发言。办党组全体成员,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参加。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