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月25日,随着最后一集“再启新程”播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央视首播结束。该片聚焦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使命担当,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故事。

连日来,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中呈现的扶贫故事和典型人物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市委组织部驻石井镇栗峪口村第一书记赵轩说:“《摆脱贫困》中一个个鲜活故事,一个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新时代脱贫攻坚发展历程,勾连起我们每一个扶贫人的共同记忆。中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栗峪口村第一书记,我要继续带领村党支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更高的标准发展乡村旅游和精品果业,闯出一条让全体村民共同富裕、共享幸福的致富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曲江新区派驻周至县楼观镇焦镇村第一书记姜泽说:“观看了《摆脱贫困》我感慨万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名扶贫工作者的任务和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曲江扶贫人‘忠诚、坚韧、实干、奋进’的时代精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领焦镇村的父老乡亲继续奋斗,走上幸福路,过上好日子。”

“政论专题片呈现出的艰辛历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广大扶贫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用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书写了战贫奇迹;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了‘特别顾大局、特别能担当、特别重协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可以说脱贫攻坚的每一项成果都是用泪水和汗水拼出来的。”刘军鹏是临潼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他说,“我将坚守初心、不辱使命,接好‘乡村振兴’这一接力棒,勇往直前,继续发扬扶贫铁军精神,能打硬仗、能打胜仗,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而努力。”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够亲自见证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深感荣幸。我们曾翻过山越过岭踏上扶贫路,也曾将欢笑和泪水留在巍峨的秦岭,也见证了脱贫攻坚胜利的喜悦。”雁塔区驻村联户办闫晓卿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新的挑战,使命如山,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

西咸新区扶贫办扶贫干部白兆辉说:“《摆脱贫困》政论专题片就是基层干部的工作缩影。几年来,西咸新区全体扶贫干部‘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与全体贫困户风雨同舟,完成了2572户8601人的脱贫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以更强的责任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成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莲湖区扶贫服务中心干部喻颖童说:“在脱贫攻坚战中,这些英勇奋斗,攻坚克难的扶贫干部们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扶贫队伍中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乡亲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我们不断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

市科技局驻鄠邑区余下街道灵山寺村第一书记关盛元说:“近日我认真收看了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作为一名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五年的驻村第一书记,我亲眼见证并且亲自参与了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空前的脱贫攻坚战,内心无比激动,更感到无上光荣!同时,在内心深处也形成了一股‘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