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9899万贫困人口如何摆脱贫困!

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播出

为庆祝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景呈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史进程,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了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



《摆脱贫困》全片共分八集,分别为“庄严承诺”、“精准施策”、“使命在肩”、“合力攻坚”、“咬定青山”、“家国情怀”、“命运与共”和“再启新程”。

该片于2月18日至25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1:00档首播、农业农村频道21:30档播出,央视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

9899万贫困人口,八年时间,一个都不少,全部迈进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了这个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战。

从精准扶贫,到五级书记抓扶贫;从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面对一个又一个挑战和难关,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

2020年,占世界近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创造了人类扶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