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手握“温暖包”向着春天出发

一笔一划,一撇一捺,在乡村的袅袅炊烟里,孩子们将心底的思念落笔成诗,无声的期盼呼之欲出。西安蓝田县小寨镇十回场村是省定贫困村,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年轻力壮的父母外出打工,孩子们便成了村里的留守儿童。

岁暮天寒,孩子们的生活有什么困难、学习用品是否充足、冬天御寒的衣物够不够……带着许多关切,1月15日,西安市妇联携手市税务局妇工委,以及“西安税务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陕西新爱心理服务中心心理专家、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代表50余人走进十回场村,正式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市妇联为孩子们送去“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和防寒服、帽子、围巾、手套等“温暖包”。知识书包包括分年龄段思想品德教育、中华优秀家风家训、家庭美德,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生活,家庭健康、儿童安全、心理健康知识等10种有型精神文化产品。希望以书为媒,为孩子们插上逐梦的翅膀。

寒意深,暖意浓,孩子们从拘谨躲闪到快乐自如,治愈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市税务局一行入户慰问5户困境儿童家庭,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送去知识书包和“温暖包”等暖冬礼物,鼓励她们要好好学习,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目前,全市已全面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下一步,西安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广大家庭中去,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