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传达学习中共西安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月11日,市扶贫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友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方位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扶贫办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地落实。

围绕近期工作重点,会议要求:一是抓紧谋划2021年度工作要点。要切实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充分运用调研成果,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重点,加快完成要点起草工作。二是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平稳过渡、有序衔接,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三是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与省扶贫办、市级编制、财政部门对接,明确思路和方向,按照程序完成编制工作。四是抓好“回村回访”工作。要深入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与帮扶对象回顾脱贫历程,讲好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前,市扶贫办还举行了2020年度总结考核测评,听取各处室、各专班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评议。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