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在周至县调研教育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

12月6日,市长李明远在周至县调研教育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

位于骆峪镇新村的骆峪九年制学校,是我市40所农村标准化寄宿制学校之一,学校硬件设施齐备,在常规部室之外,还建有留守儿童示范中心和马云乡村少年宫等部室。李明远走进新建好的综合楼,检查图书馆的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看到图书馆的四个功能区布置得整洁温馨、书籍丰富、设备完善,他给予肯定,叮嘱老师们要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最大程度发挥设施设备的各项功能,让寄宿学生在课余时间也能博览群书、休闲益智。

李明远来到教学楼、实验楼,查看学校硬件设施是否齐全,了解学生冬季取暖、实验室使用等情况,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积极整合周边教育资源,扩大招生范围,放大辐射半径,推动学校规模化发展。

周至县人民医院应急隔离病区今年11月7日开工,按照传染病楼三区两通道标准设计,设置有装配式模式化病房50套、床位50张、办公用房10间,配置了诊室、化验、药房、治疗室等功能科室,目前已经满足收治条件。李明远检查三区两通道设置、病房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工作流程,确保隔离病区设施完备齐全、流程无漏洞。

李明远指出,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思想不松、措施不减,不断调整细化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坚持人、物同防,管好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加强基层防控力度,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