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李明远在蓝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9日,市长李明远在蓝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推进,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玉山镇杨寨村已实现未脱贫户全部脱贫,82岁的刘科娃和67岁的祝下恺都在其中。李明远来到刘科娃家,询问他都有哪些收入、相关政策是否落实,还拿出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逐一对照计算年收入。在祝下恺家,李明远询问今年小麦、玉米收成咋样,还帮着他算收入,看到改造后的房屋宽敞明亮,李明远很欣慰。他叮嘱相关部门要随时关注已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所需所想、有效帮助解决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

李明远还沿途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了解全县摸排工作进展,要求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相结合,利用卫星遥感大数据和地理信息高新技术,尽快建立统一平台,逐一录入户名、点位、面积等详细信息,为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做好保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蓝关街办徐家山村生态优美、景色秀丽,2019年获得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李明远沿途检查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要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融合乡村旅游、种植养殖、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逐年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洩湖镇黑沟村核桃产业园,李明远了解用工、产量、销路、收入及深加工情况;走进移民新村,察看群众入住、民宿经营情况;来到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听取工作汇报。他要求,要下大力气培育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多元化脱贫路子,持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强化党组织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保障“三项基础”建设,抓好扶贫扶志工作,为贫困群众树立发展信心。

副市长贠笑冬一同调研。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