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山沟连上大市场 农产品走进千万家 800余种农产品丰富市民菜篮子

消费扶贫、惠农便民。快来看看新鲜出炉的消费扶贫生活馆里都有啥吧!9月11日,陕西省“十市百城联展”西安市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暨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

记者走进西安消费扶贫生活馆,紫阳富硒绿茶、秦岭深山土蜂蜜、梁家河粉条、米脂小米、安康木耳……800余种农产品亮相,在这里穷山沟的农产品连上大市场,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消费者。

500平方米卖场

800余种农产品都能买到

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驻村第一书记拿出自家好货,向参观者讲述农产品背后的扶贫故事。“这是一盒来自秦岭涝峪口的扶贫农产品,盒子里装着有机玉米、土鸡蛋和土蜂蜜,都代表着我们村的产业发展现状。扶贫产品展销活动之后将在消费扶贫生活馆开始售卖,帮助村民增收。”鄠邑区西涝峪口村第一书记韩嘉锴告诉记者。

在陕西省“十市百城联展”西安市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现场签约,金额达到5369万元。自消费扶贫月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帮扶力量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截至目前,仅10天时间已采购涉贫农产品突破2.03亿元。

记者了解到,西安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将持续一周,地址在土门文化宫南院;作为常设卖场消费扶贫生活馆在西二环与大庆路十字西南角,占地500平方米,设有陕北产品区、陕南产品区、西安产品区、网红带货区、商务洽谈区、成果展示区6个专区,产品涵盖全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和我市涉农区县、开发区共600余种农产品。这些地方特色农产品既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又鼓起贫困对象的“钱袋子”,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目光。

“在家门口买到大山里直送的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不仅新鲜方便,还能够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正在购买秦岭土蜂蜜的文先生告诉记者。



线上线下多平台

让“头回客”变“回头客”

“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仪式是唱响消费扶贫主旋律、掀起消费扶贫新高潮的具体行动,必将进一步为我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友社告诉记者,开展消费扶贫是应对疫情影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新内涵,是提升产业扶贫成效的新引擎,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新平台,更是全面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控新增的新举措。

“消费扶贫生活馆打造的是‘线上+线下’‘零售+团购’的双流量运营模式,能够打通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链条,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消费扶贫生活馆我们还设置了网络直播区域,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带货快车,销往全国各地。”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要让消费者成为特色农产品的“头回客”,更要成为“回头客”。以周至县秦岭土蜂蜜为例,以前扶贫产品大部分都是市民游客来村子里随缘购买,销量少且不成气候。现在有了线上购买方式和常设的消费扶贫生活馆,不仅提高了销量也拓宽了销售渠道,真正成为“回头客”。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