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在临潼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20日,市长李明远前往临潼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明远首先来到临潼区新丰街道坡张村。坡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总计15户36人,目前已脱贫7户24人,剩余未脱贫贫困户8户12人。李明远走进贫困户赵会萍的家里,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孙女上学、产业帮扶等情况,并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他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帮扶措施,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在坡张村村委会,李明远走进党员活动室和便民服务站,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文明、服务群众、增收富民等方面的新发展新变化。在得知村小学只剩几十名学生后,他指出,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临潼区要优化学校布局,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实现集中集约办学,为学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新丰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175户437人,目前已脱贫112户348人,剩余未脱贫贫困户63户89人。李明远来到新丰街办脱贫攻坚作战指挥部,仔细查看“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进度表,他要求,街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贫困家庭再访一次、情况再摸一遍,确保账实相符。

李明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各项工作,全面查找问题短板、薄弱环节,逐户逐人逐项补短板、强弱项,对每一个具体问题、每一项工作措施、每一个关键环节都要反复推敲,确保群众满意。要在产业扶贫上下足功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