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方红卫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高茹钰)2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同志来陕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两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西安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深化巡视整改标本兼治,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把科技创新置于核心位置,站位国家大局和战略全局谋划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创新立市战略,高质量建好“双中心”,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聚力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重点产业链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大动力,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工作,高度重视民生和安全保障、物资能源保供、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等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和节日保供稳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具体举措,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施策、压紧压实责任,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真正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全市政法系统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两行动、两措施”,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笃定文化兴市战略,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找准发展路径,大力繁荣文化事业,持续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全面焕发千年古都精气神,加快打造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努力当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国家队”“主力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锚定“六个打造”奋斗目标,聚力推进“三个年”活动和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勇当先行示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消费、稳外贸,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汇聚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日常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常委会会议后,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主题教育总结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紧盯不放推动问题整改,锲而不舍夯实基层基础,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