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三农”等工作

方红卫主持会议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子莹) 12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政法委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4年全市工作思路》《西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关于推动西安特大城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实施方案》《西安市持续释放峰会效应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行动方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强调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完善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的思路举措,锚定“六个打造”战略目标,笃定创新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战略安排,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强理论,先行示范挑大梁,不断汇聚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团结奋进力量。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久久为功、提质增效,市委主题教育办要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千村示范、全域提升”工程,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和治理效能,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效,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更高水平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具有西安特色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强市。当前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三农”重点工作,精心组织今冬明春农业生产,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做好“两节”期间保供稳价,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西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清廉西安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转变特大城市发展方式的重大意义,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确保高水平安全,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持续释放中国-中亚峰会效应,全面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认真落实峰会成果清单和省市代表团出访确定的具体合作事项,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合作,放大通道优势,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巩固外资外贸基本盘,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要紧扣中心大局开展立法,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坚守人民立场作为立法之本,把提升工作质效作为立法之要,以“小切口”立法为突破口,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促发展、惠民生、保善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推动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