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业务培训暨
资金整合方案审核会议召开

9月28日,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业务培训暨资金整合方案审核会议召开。

会议就即将印发《西安市关于开展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支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创建的指导意见》和《西安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建设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资金整合范围、使用方向、工作机制以及示范村申报建设、考核评价、绩效管理等具体要求。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市级部门对10个涉农区县(开发区)2023年示范村资金整合方案以及谋划的135个示范创建项目进行了全面审核,区县间进行了交叉审核。会议就整合方案和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

会议强调,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是我市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创新举措,是纵深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已经列入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标准完成示范创建任务。要迅速修改整合方案,严禁出现超范围和负面清单项目;要加快完成项目入库,示范村项目须全部纳入乡村建设项目库管理;要强力推进项目实施,及时补齐村庄短板弱项;要积极筹划新年度项目,确保建设项目论证充分、贴近村庄实际需求。

10个涉农区县(开发区)财政部门、乡村振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人、部门镇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