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曲江新区赴丹凤县开展区域对口帮扶工作

6月30日,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与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带领碑林区、曲江新区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前往丹凤县开展区域对口帮扶工作。商洛市政协副主席、丹凤县委书记徐秀全及丹凤县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三方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的现状和急需破解的难题深入探讨交流,共同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子。

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表示,碑林区将围绕人才、科教、文旅、商贸等中心城区优势,与丹凤县的自然、生态、农业等特色资源结合起来,深挖合作潜力,在延伸产业链条、抱团拓展市场、推进人才交流等领域加强协作,创造更多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成果,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寇雅玲表示,曲江新区将充分发挥教育培训、消费帮扶、文化旅游等方面优势资源,助力丹凤县产业发展,积极支持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开展。

商洛市政协副主席、丹凤县委书记对碑林区、曲江新区近年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丹凤县将主动与碑林区、曲江新区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产业,创新模式,完善机制,切实增强帮扶实效。

在武关核桃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核桃种植、产量、深加工情况,并围绕延伸核桃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类型,提高产业附加值等主题深入探讨交流。

在丹凤县武关镇段湾小学举办的助学捐赠活动仪式上,碑林区捐赠价值20万元的课桌椅及教学设备,区委书记刘其智表示,希望通过绵薄之力帮助学校改善办学环境,同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在丹凤县武关镇毛坪村,调研组详细了解茶园发展历程、种植规模以及投产情况,并围绕茶产业种植、管护、制茶和销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武关遗址,调研组详细了解丹凤县的历史文化,并表示可在推广武关红色旅游项目、以文创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