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本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以一本旧书为视角,以一个偏远山区学校的图书室和农村的图书馆、空书屋为关注对象,倡导社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只要一本书的力量”。

6月9日下午,市妇儿工委办携手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省慈善协会、市慈善协会在西影路小学举办“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图书募集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城区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自愿将读过的图书捐赠给贫困地区学校及幼儿园的孩子们阅读。

据介绍,募集图书由省慈善协会“爱为读”项目组和市慈善协会进行归集、仓储、编码、整形及消毒处理后,捐赠给西安市周边县区学校、幼儿园、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公共图书馆、图书室,有富余时,可向省内其他市、县(区)基础设置差、有需求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捐赠。在募集同时,利用省慈善协会“爱为读”项目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书海工程”,补充、完善和丰富募集图书的种类和质量不足,更好地满足各图书馆、图书室对图书配套及多样性的需求。

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西影路小学首次图书捐赠活动,75名学生代表全校师生捐赠图书700余册。“我捐了两本有关习惯养成类的书,习惯养成对未来的学习成绩和成长有很大帮助,我希望山区的孩子未来可以考到一个好学校,找到一份好工作。”西影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张芷源说。“我捐了三本作文书,山区留守儿童们缺少父母陪伴,我希望自己捐的书能够帮助他们,让更多留守儿童快乐成长。”西影路小学六年级学生贺静雨说。

“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图书募集捐赠活动是响应国家“全民阅读”活动和西安市委、市政府“书香之城”计划的新举措,也是助力振兴乡村教育事业,为城乡妇女儿童提供平等均衡的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公益的路上有你、有我、有大家。”市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王芳荃呼吁广大中小学生和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踊跃捐书。

“我们今天所进行的捐赠活动,既是倡导鼓励同学们传递爱心,也是在小朋友们心中撒播慈善的基因。”省慈善协会副会长李和为西影路小学师生们点赞。他表示,图书募集捐赠活动既可培养城市中小学生和儿童利他助人的美德,又可提升乡村妇女儿童的阅读环境,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支持活动的开展。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