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穿越骊山峰顶——唐永平全国扶贫书法大展作品捐赠仪式”在大明宫小学举办

大明宫小学校长强曼丽,党支部书记杨金爱接受捐赠作品

“这是一次幸福的行走,一次心灵的洗礼,老师们为人师表的境界提升了,孩子们更加了解了幸福的真谛……”饱含深情的文字,饱蘸笔墨的书法艺术,书法家唐永平以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扶志扶智事迹为题材,倾情创作的《让幸福穿越骊山峰顶》入选“中国力量——全国扶贫书法大展”扶贫书赞篇。12月25日,“让幸福穿越骊山峰顶——唐永平全国扶贫书法大展作品捐赠仪式”在大明宫小学举办,唐永平将书法作品捐赠给大明宫小学。

书法家唐永平接受收藏证书

从2018年开始,大明宫小学与仁宗村结对子扶贫,三年来,大明宫小学的师生、家长多次走进仁宗村进行扶贫慰问,送教下乡,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助力贫困学生立志学习。为了让贫困户尽早脱贫,大明宫小学更是动员家长预购代捐,把扶贫真正到一点一滴处。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大明宫小学的扶贫事迹经过本报的报道,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关注。陕西书学院专职书法家唐永平被大明宫小学的扶贫事迹深深感动。他将深情寄予笔墨毫端,经过两个多月的创作,书法作品《让幸福穿越骊山峰顶》入选“中国力量——全国扶贫书法大展”,11月1日-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据悉,这是陕西扶贫入选作品中唯一一幅反映教育扶贫的书法作品,作品尺寸为139*69CM。作品字体厚重秀丽,谋篇布局严谨自然,书写记录了脱贫攻坚路上大明宫小学坚实的足迹。三秦都市报全媒体经营中心主任周书养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唐永平的捐赠作品实现了新闻和书法艺术的完美传播,得到了省级媒体和国家大展的共同推举,讲好了陕西好故事,陕西教育的好故事,谱写了陕西人在脱贫攻坚中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捐赠仪式上,大明宫小学校长强曼丽、党支部书记接受了唐永平的捐赠作品,并颁发了收藏证书。强曼丽表示,收藏捐赠作品是对学校的鞭策和鼓励,大明宫小学会一直走在帮扶路上。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小峰表示,未央区教育局动员各种力量致力于脱贫攻坚,唐永平捐赠作品有深厚的传统,技法的创新,字体端庄,线条雄浑,充满了情感的感染力。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表现了大明宫小学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让人备受鼓舞的是,仁宗村第一书记张建平在捐赠现场表示,仁宗村全面脱贫,2020年仁宗村人均年收入达到15023元,比去年增长23%。

唐永平表示,希望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实现记言录史的文献功能,为脱贫攻坚助力,谱写陕西脱贫攻坚的时代精神。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