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携手结对帮扶 共促教育发展

近日,由西安市雁塔区、航天基地捐援建的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录播室和微课室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汉滨初级中学信息化教学设备短缺问题。该校录播室和微课室设计理念新颖超前,功能布局科学合理,配套设备先进齐全,为学校教师精品课的录制、上传,教研组、学科工作坊进行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微信截图_20201215140634

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西安市雁塔区、航天基地积极发挥区域教育优势,安排2名汉滨区教育系统人员到雁塔区2所名校交流学习,向汉滨区捐赠100万元教育帮扶资金,安排雁塔区3所、航天基地2所学校与汉滨区4所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建立4个由省市专家能手带头的“名师+”研修共同体,并组织专家能手赴汉滨区开展9次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建立了疫情期间线上教研交流制度;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协调爱心企业为汉滨区多所学校捐赠价值15余万元教学器材、学习及生活必需品;雁塔区还举办了第九届“微爱同行•山里孩子看古城”公益活动,让身处大山的59个孩子体验了5天4夜的古城之旅;开展雁塔区教育局对口帮扶安康市汉滨区教育工作“心手相牵 韵动西安 激情全运 创赢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两区小学生手牵手共同参观了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体育场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西安曲江海洋馆等教育实践基地;航天基地辖区企业陕西正衡集团冠名援建汉滨区晏坝镇田坝九年制学校,两年来累计捐助240余万元。这些措施的落地实施,有力推动了汉滨教育稳步发展。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