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全系统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督导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成效,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半年督导考核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市住建局组织全系统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督导核查工作。

加压奋进,打好总攻战。局党组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分包抓工作机制,带领全市住建系统紧紧围绕农村危房改造脱贫主战场,以临战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决胜的心态,全面打好总攻战。7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苗宝明前往蓝田县汤峪镇开展督导工作,现场查阅了镇村资料,并入户核查贫困户住房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

精锐出击,打好攻坚战。6月28日至7月1日,市住建局抽调各涉贫区县住建部门14名业务骨干,由贾强副局长带队,分为7个检查小组围绕问题整改、资料整理、信访处理、入户核查等方面,对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高新区、蓝田县、临潼区等6个省考区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逐区县通报了检查情况,反馈了存在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高标准迎检全省交叉检查。

集中火力,打好歼灭战。7月3日至5日,对危房改造工作较为薄弱的蓝田县,市县联动同步开展入户核查,确保一户不漏的对蓝田县3001户改造安全贫困户和631户保障安全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市级抽调局直属相关事业单位、企业近100人组成19个市级督导组,采取一组包一镇,对改造安全贫困户和保障安全贫困户进行入户抽查;县级由蓝田县住建局组织全局力量对全县3001户改造安全贫困户和631户保障安全贫困户逐户现场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住房保障可靠。



凝心聚力,打好收官战。6月30日集中检查后,市住建局在周至县组织六个省考区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和村镇站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就迎接全省交叉检查和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在7月5日前全面开展“围绕一个目标,抓好六项行动”活动。“围绕一个目标”既围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个目标;“抓好六项行动”具体为:一是资料规范行动,对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核查,做到镇、村、户档案一致准确可靠;二是数据核查行动,对档案信息系统数据再核实,做到数据账实相符;三是封堵标识行动,对旧房封存情况的进行全面排查,对封存不彻底的全部封门堵户标识到位;四是排查补漏行动,对房屋存在漏水、墙皮脱落等问题全面排查,及时组织施工队伍维修;五是矛盾化解行动,对信访问题进行再核查,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六是资金核对行动,对补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再核查。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