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督导核查周至县健康扶贫成效自查工作

6月27日,按照《西安市健康扶贫成效自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荣亮带领委扶贫办、市胸科医院等一行5人赴周至县核查健康扶贫成效自查工作。荣亮副主任首先到周至县终南镇中心卫生院,检查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预检分诊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健康扶贫成效自查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周至县卫健局、终南镇中心卫生院工作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了解目前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最后,来到终南镇马蓬村卫生室检查村医派驻巡诊工作情况。

督导核查组核查了终南镇中心卫生院、马蓬村卫生室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维护、人员资质、各级问题整改、健康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及“回头看”以及大病救治工作资料等六个方面内容,对周至县健康扶贫工作给予建议和指导,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

荣亮副主任对周至县下一步健康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扎实开展成效自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集中利用10天左右时间,做好健康扶贫成效自查工作,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按时清零;二要高度关注乡医年龄偏大问题。落实卫生院派驻巡诊工作机制,尽快启动招录乡医,补齐短板;三要重视慢病签约服务工作。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加大健康扶贫工作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强化整改力度,全面有效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扎实开展自查和国家普查的准备工作。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