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行业脱贫攻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农村饮水问题整改工作

5月7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水利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涉水问题和我市排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由党占奎总工程师主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水务局局长、人饮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省脱贫攻坚考核情况和我市排查整改情况,周至县、蓝田县做了表态发言。吕强局长到会并讲话。

吕强局长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我们行业扶贫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市水利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瞄准问题、精准施策,采取超常规措施、狠抓具体落实,积极巩固提升扶贫成果,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吕强局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高度,汲取教训、扎实整改,全力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二要准确把握水利行业脱贫攻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必须强化“三个认识”。

三要紧盯重点全力打赢行业脱贫攻坚战。要以问题为导向,逐村逐户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全市农村供水水量充足、水质达标。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