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行2019年“不忘初心使命,服务百姓健康”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世界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市扶贫办、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保局联合在周至县八云塔广场举行“不忘初心使命,服务百姓健康”扶贫日主题宣传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李延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扶贫办副主任李英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荣亮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周至县副县长朱璇出席仪式并致辞,周至县委副书记张学东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周至县副县长朱璇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委健康扶贫办副主任刘静华宣读了全市扶贫日活动方案。健康扶贫工作者代表、贫困户代表分别发言。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李延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陕西脱贫攻坚精神,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的为群众排忧解难,解除疾苦。

最后,市卫健委副主任荣亮要求,全市广大健康扶贫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脱贫退出“回头看”、健康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等各项工作,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尽锐出战,补齐工作短板,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启动仪式暨义诊活动在周至县城八云塔广场设立主会场,在竹峪镇、终南镇、马召镇设立3个分会场。市第九医院、市儿童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等10多家三级医院和公共卫生机构,百名医务工作者,两辆体检车,1辆献血车参与大型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荣亮副主任来到二曲街办渭泉村、渭中村慰问因病致贫户葛红利、梅斌斌,询问他们健康状况,鼓励他们珍惜现在,好好生活,并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随后,出席并参加启动仪式的荣亮副主任一行前往马召镇健康扶贫分会场了解健康扶贫工作义诊开展情况。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50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800余人次,健康指导700余人次,政府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品1万余份,发放药品400余盒。

鄠邑区、蓝田县等涉贫区县于10月15日--21日组织“不忘初心使命 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宣传活动,给贫困户家中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