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点赞!“健康西安”的这个做法有特色

8月12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宣传健康中国战略重大决策,解读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精神,其中报道了西安市发挥基层中医馆作用,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防治中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做法。

报道中说,76岁的梁凤梅老人,患有糖尿病27年,并伴有糖尿病足、糖尿病神经病变、高血压等多项并发症,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不久前,她家所在的西安北院门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国医馆,专门为她这样的慢病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像这样建在社区里的国医馆,目前西安有199个。西安市卫健部门与陕西省中医医院建立了中医医联体,立足社区,形成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体系,为居民特别是慢病患者提供方便可及的健康服务。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四类重大慢性病人众多,因此在健康中国行动中,防控重大疾病方面实施5项防治(防控)行动,四类重大慢性病成为重点。

主办单位:西安市乡村振兴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二号楼八层联系电话:029-86787078

网站标识码:6101000133陕ICP备200011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19102000204号